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歐洲急行軍(六) 蒙特內哥羅2: 來自台灣的溫暖





































從碉堡走下來後,便在古城內亂走,同時思索接下來的行程。


走著走著,忽然有熟悉的語言傳進耳朵裡,而且還是非常親切的口音! 回頭一看,是一位導遊正在做解說。接著再往他身邊的遊客們聽去,我越來越確定他們是台灣來的旅行團! 由於很久沒說中文,再加上能在蒙特內哥羅碰到來自同樣家鄉的人,是何等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去打聲招呼。


這團的台灣遊客都非常親切熱情! 看到我是一個人,居然就邀請我跟著他們一起聽解說XD。接著又邀請我跟他們一起用餐! 這頓餐是我離開台灣之後吃過最好的一頓正餐了T.T。用餐完畢後,我又跟著他們的遊覽車一起到Budva....XD。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好意思跟的,畢竟我不是團員。不過在其中幾位團員的堅持下,同時他們也幫我徵詢其他團員的看法,似乎也都覺得沒關係,所以我就臉皮很厚的上車了(掩面)。


在得知我是一個人這樣趴趴走之後,他們都覺得我很勇敢(我是不覺得啦,畢竟我跑的點基本上算是保守的,跟很多前輩比起來,我還很嫩)。我本來以為以長輩&父母親的角度來看,會覺得我的行為很危險。但沒想到他們卻很贊同我的行程XD,不過我猜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沒有跟他們說我接下來要去科索沃的關係...哈哈。因為他們對我太好了,我實在不想讓他們擔心,所以只好把行程說得保守一點。另外,當他們知道我爸媽並不知道我的行程後,也沒有譴責我XD,因為他們也認為我爸媽應該是百分之兩百會因為擔心而阻止我的計畫。



拜緣分所賜,我得以來到Budva這個蒙特內哥羅境內最受歐美遊客喜愛的渡假勝地。除了著名的海灘外,古城區也挺不錯的,別有一番滋味。另外,當天似乎有蒙國的水球代表隊正在比賽,所以餐廳滿滿的人潮都在觀看電視直播。






由於這個旅行團的行程有些delay,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坐車回Kotor,這樣就不必麻煩他們了,即便路線可能是順路的。臨別前,其中幾位團員居然給我餅乾還有....錢!!!  我當然不能收,但他們堅持要我收下,因為他們不希望我接下來的日子過的太辛苦,而且他們還說看到我就像是看到他們的小孩一樣。好吧,那我只好收下了(泣)(掩面again)


和他們分別後,有種莫名的失落,因為下一次見到一大群台灣人的機會,大概是明年畢業後才有機會了。另一方面,也有種無形的壓力XD,因為特別照顧我的幾個團員們都再三囑咐叮嚀交代我要小心。偏偏我的下一站是科索沃,一個尚未從過去的戰亂走出的年輕國家。對許多來自西歐與北歐的人來說,它們對於東歐的了解恐怕不會比我多上太多,更別說是科索沃這個政治問題複雜的內陸新興國家。資訊的不足以及因而衍伸出的刻板印象,加上來自台灣的人情壓力XD,讓我的心情忽然緊張了起來 囧。


為了預防萬一,所以在前往科索沃前,還特地先到郵局寄明信片,結果Kotor古城區郵局所販賣的郵票太大張,所以我最後只成功寄出一張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Garden of the Women@奧爾斯多夫公墓(德國漢堡)

  圖1: The Garden of the Women (photo by the author) 此文已於 Matters 發表。 許多台灣人對於墳墓總是很忌諱,包括我在內。也因此,除非要探訪至親好友,通常沒有人會想在裡投或是周邊逗留。相反地,對我來說,歐洲的墓園則顯得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