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歐洲急行軍(四) 亞得里亞海(與Dubrovnik)

不知為何,我對於克羅埃西亞沒有太多的興趣,所以我買了張從Ljubljana到Dubrovnik的票(中圖要在Split換車),直接殺到克國南部這個最受歡迎的城鎮。

由於我坐的巴士是晚上七點從Lkubljana出發,所以與亞得里亞海第一次的接觸,已經是夜晚了。一開始覺得有些可惜,但後來想想,看看不同風貌的亞德里亞海也不錯啊。而它也確沒讓人失望 : 克羅埃西亞那曲折破碎的海岸線就這樣透過沿岸城鎮的燈火給呈現出來,這絕對是我目前為止所看過最美麗的海岸夜景。



到達Split大約是清晨6點,所以白天的海景是從Split以下才有緣欣賞到(其實本來有考慮停Split,因為這裡是網球名將Goran Ivanisevic的故鄉XD)。如同原先所預期的,藍天白雲之下的亞德里亞海真的是讚到一個不行,整車的人沿路都在拍照。





克羅埃西亞南邊有一小段國土被波士尼亞與赫賽哥維那給截斷,而這一段是不需要簽證的。但海關人員還是會上車請大家出示護照。過了海關後,巴士就到休息站休息。我從網路上發現曾經有人利用這個休息站偷渡到Mostar去! 不過我沒這個膽,所以最後還是乖乖回原來的車。其實先前到Ljubljana就是想在那邊辦理波簽,但是沒有辦法><。希望下次能夠成行!


波士尼亞境內的休息站 真的超想偷渡到Mostar


終於來到著名的Dubrovnik。一下車就有一堆人來推銷他們的民宿,不過一開始我不願真它們周旋,還先到舊城區周邊繞一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便宜的住宿。後來因為天氣太熱 + 包包太重,只好再回公車站找親切的阿婆們。

安頓好住宿後,就到舊城區逛逛了。這邊的確很美很有味道,但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遊客太多的關係,我在這邊只感到有些煩躁,就如同阿姆斯特丹給我的感覺一樣。後來我就買了隔天到蒙特內哥羅Kotor的車票,決定只待一個晚上就好。BTW,這邊有很多旅行社在經營許多一日遊的package,譬如說我要去的Kotor半島,以及波士尼亞的Mostar,據說還有到阿爾巴尼亞的行程,所以下次如果有人想到克羅埃西亞玩的話,看能不能將波士尼亞簽證辦到手,這樣就可以以Dubrovnik為中心,然後到鄰近的熱門地區看看(我個人還滿喜歡Kotor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Garden of the Women@奧爾斯多夫公墓(德國漢堡)

  圖1: The Garden of the Women (photo by the author) 此文已於 Matters 發表。 許多台灣人對於墳墓總是很忌諱,包括我在內。也因此,除非要探訪至親好友,通常沒有人會想在裡投或是周邊逗留。相反地,對我來說,歐洲的墓園則顯得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