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歐洲急行軍(三) 因塗鴉而生色的Ljubljana (斯洛維尼亞)

如果拿許多國家的首都規格來檢視Ljubljana,那麼他恐怕要讓人失望了,就連火車站恐怕都會輕易地被許多台灣鄉鎮給比下去;舊城區的規模也不算太大,大概半天不到的時間就可以逛完。但是,對我來說,Ljubljana的清幽與舒適就足以秒殺掉其他擁擠且生活步調緊張的大城市。簡單來說,是座小而美的首都。






但真正讓人驚艷的,是那高密度的塗鴉,其中有許多作品真的是水準與趣味性兼具。不過我的host好像覺得我給的評價有點過譽XD,因為她覺得還是有很多低劣的作品,再加上過去曾經有兩派塗鴉藝術者鬥爭,使得Ljubljana的塗鴉沒有往日的水準。不論如何,對於我這個外行人而言,這裡的塗鴉真的是非常驚人。





除了一般街道,喜歡塗鴉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個Ljubljana版的Christiana(丹麥哥本哈根無政府主義者的集散地)。這裡有許多藝術家進駐,所以此地的塗鴉更是讓人驚喜。









下次有機會到Ljubljana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些藏身於各個角落的"市民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Garden of the Women@奧爾斯多夫公墓(德國漢堡)

  圖1: The Garden of the Women (photo by the author) 此文已於 Matters 發表。 許多台灣人對於墳墓總是很忌諱,包括我在內。也因此,除非要探訪至親好友,通常沒有人會想在裡投或是周邊逗留。相反地,對我來說,歐洲的墓園則顯得不是...